地方 地方焦點

超美霧淞妝點太平山 零下3度的銀白世界如置身北國

▲結冰的樹枝超美。(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園區今日清晨最低溫下探至零下3度,雖然沒有下雪,不過地面和樹枝上都出現霧淞,霧濛濛的一片就像夢幻的銀白色國度,讓遊客們超興奮,再冷也要騰出手來捕捉美景。

放眼望去光禿禿的樹枝結成冰,為海拔約1900公尺的太平山森林妝點白色新衣。羅東林管處表示,太平山莊清晨的溫度約零下1度,最低溫甚至降到零下3度,雖然夠冷不過因水氣不足,所以只有飄霧並未降雪;而樹枝上結滿霧淞,以及結冰的路面也非常美麗。

▲霧淞如梨花盛開般。(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林管處也表示,昨晚約有100名住宿遊客,紛紛期待下雪,不過以目前狀況可能還要再等等。他們也提醒,要注意保暖外,結冰的路面和水溝蓋容易滑倒,要特別小心。

▼遊客們雖然沒遇上雪也大飽眼福了。(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