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魚雷!日本新型XASM-3空對艦導彈:音速3倍「蛇行」

▲日本新型「空中魚雷」XASM-3導彈。(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報》報導,自2010年起,日本防衛當局斥資超過300億日元,研發XASM-3新型空對艦導彈。該導彈全長6公尺、射程達150公里以上,其最大飛行速度超過3馬赫。XASM-3導彈在末段飛行時,會採用「蛇行」機動,使得攔截難度倍增,加上其體型苗條,不容易被敵軍雷達發現。

近幾年來,日本在先進武器方面取得種種突破。這款「空中魚雷」速度極快,可達音速的3倍,甚至超過俄軍的Kh-61(2.5倍音速)。一旦發射,它在末段飛行會採用蛇行方式,敵軍很難在短時間內集火射擊或密集彈幕攔截。

此外,XASM-3隱蔽性好,其彈體採用隱身設計,且具備抗電子干擾能力,使其掠海攻擊時不容易被雷達發現,大大提高戰場生存幾率。在1992年,日本便著手實施「未來空對艦導彈研究計劃」,期間研製整體火箭衝壓發動機,破解超音速導彈研發所遇到的困難。

日本防衛省相關人士透露,日本計劃在2016年進行新型空對艦導彈XASM-3的實彈發射試驗。屆時將以退役的白根級護衛艦(排水量7000噸)作為靶艦進行試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