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退林鳳營 酪農心痛:你別買就好,為什麼要糟蹋它?

▲酪農吳茂章認為,為何要蹧蹋可以吃的食物?(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林澄洋、董懿嫺/台南報導

滅頂民眾發起「秒買秒退」林鳳營鮮乳,最直接受影響除味全公司的鮮奶銷售量,契作的酪農看了心也很痛。台南柳營酪農吳茂章13日呼籲,別買林鳳營就好,「為什麼要糟蹋它」?

台南柳營酪農區和味全契作的牧場至少有13家,儘管目前供應給味全的牛乳數量是一定的,但他們也擔心說,一旦抵制頂新的活動持續下去,他們的生計恐怕就會受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茂章接受《東森新聞》訪問表示,希望大家可體諒他們清晨3、4時就要準備工作,如果公司沒來收,他們損失會很大,期盼消費者不要抵制,「事實上我們也是受害者」。

吳茂章的父親從6頭牛開始養起,他是第二代酪農,和味全契作超過30年,前後投資3000萬元的硬體設備,每天得清晨3、4點起床,周而復始的餵養,才能每天供應1.4噸的初乳給味全。吳語重心長地說,有人抵制可以吃的東西,其實也有很多消費者反對這種作法,「你不要去買就好了,為什麼要糟蹋它?」

林鳳營被「秒退秒退」,有酪農心痛,有人則想得開,認為和味全契作有合約,根本不受影響,並和頂新切割。酪農林森茂說,「我和頂新沒有什麼關係,我只有和味全有關係而已。」

▲▼與味全契作的酪農牧場。

▼吳茂章的牧場每天供應1.4噸初乳給味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