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人瑞存3隻小豬 蔡英文感動:點滴累積就可成真改變

▲選民的成意與支持,讓蔡英文大為感動。(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收到這些小豬撲滿時,我總是感激而且心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2日表示,三峽有一位108歲的林老先生,存了三隻小豬撲滿,因此決定無論如何都一定要親自到三峽見他一面。蔡英文表示,每一隻小豬,都是改變台灣未來的希望,「一點一滴的希望累積起來,改變就有可能成真」;她也強調,始終相信權力來自於人民,只要有台灣人民做靠山,這次一定可以走完最後一哩路。

蔡英文表示,這些年來一碗20元的餛飩湯漲到40元,但薪資水準卻到退回15年前的水平;為了日常所需、為了孩子的學費,很多人每天這裡省一點、那裡省一點,「所以我更加知道,每一隻捐給我們的小豬,裝滿多少的期待,只為了一個改變台灣的機會。」

「民進黨沒有金山銀山的黨產,但是我們有人民的支持,還有累積了四年的反省和準備。」蔡英文說,民進黨不會喊出華麗浮誇的口號,「但我們有克服台灣困境的政策方針。」

蔡英文強調,權力來自於人民,政治應該回應社會最基層的盼望,「因此,我們堅持以小額募款的方式,走到今天」;我們沒有黨營事業,但是我們有無數像林老先生這樣的支持者,默默的支撐著我們,「我始終相信,只要有台灣人民做靠山,我們這一次,一定可以帶著人民的期望,走完最後一里路。」
 

108歲的林老先生,存了三隻小豬撲滿想要送給我,聽到這件事,我決定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到三峽親自見林老先生一面。這三隻小豬撲滿,是林老先生用他兒子給他的零用金,一點一滴,存了好幾個月存滿的。收到這些小豬撲滿時,我總是感激而且心疼。這幾年來...

蔡英文 Tsai Ing-wen 貼上了 2015年12月11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