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航發動機冒火 消防2分鐘趕到...狂噴後面那架

我們想讓你知道…福航:雅美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州機場10日傳出一起烏龍事件,一架中國國際航空飛機發動機冒火,後方的福州航空飛機發現後及時通報,機場消防2分鐘趕到場,卻圍住福航飛機噴灑滅火泡沫,後來才發現噴錯了。(上圖/取自微博,下同)

上午8點左右,國航CA1822在福州機場準備起飛時右發動機冒火,後方的福航FU6577發現後及時通報塔台,國航立刻關車。大約2分鐘,8輛消防車趕到,卻是圍住福航飛機噴灑滅火泡沫。有消息指稱,其實第一輛消防車到場,判定的飛機沒錯,但後來的指揮車要求調頭,就衝到福航那裡一陣狂噴,發現噴錯了,才重新圍住國航飛機。

受到上述事件影響,福州機場跑道關閉1小時40分鐘。福航大約11點左右在官方微博發布航班延誤通報,並未提及噴錯一事,但不少網友笑問「飛機洗乾淨沒」、「發動機報銷了嗎」, 還有人調侃「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對此,福航官方微博回應,「針對我司B1906飛機發動機噴有泡沫,處理方案如下:1、飛機拖回或單發滑回;2、下客,3、檢查發動機情况;4、水洗發動 機;5、試車。本次航班及後續航班、其他受此事件影響而延誤的航班,則正在做航班調整、旅客服務工作的協調與安排中。」

而國航聲明,經機務專家核實,波音737飛機CFM56發動機油霧分離器和封嚴在慢車低壓狀態下會有少量餘油,在特殊情况下偶然會發生尾噴冒火花的情况,屬正常現象,只要按規範處置程序處置,不會對飛機安全帶來危害,也從未因此發生過飛行安全問題。

福州機場稍早也在官方微博說明,「08:03分,福州機場運行指揮中心接到福建空管塔台電話通知,在03號跑道頭的CA1822航班(福州-北京/機型B737-800/機號B5507)右發動機冒火。運行指揮中心接到信息,立即啓動應急預案。於08:04分,下達緊急出動指令,各單位接到通知後立即出動趕赴現場展開應急救援處置。」

福州機場指出,8點07分,機場消防分部8部消防車趕到現場時,發現03號跑道端頭附近有兩架同為B737-800機型的飛機,其中國航飛機已處於關車狀態,無異常情况,而就在旁邊的同型號福航飛機,其發動機尾噴口有尾氣冒出。「事發緊急,在當時應急救援的情况下,為確保萬無一失,現場消防指揮官即决定對停在A1上的福航FU6577航班(福州-濟南)飛機進行降溫處置。」

兩分鐘後,運行指揮中心發現此情况,立刻通知更正,消防隊伍接到指令後,轉向國航飛機進行施救。8點15分,現場得到控制。經過徹底清理和測試後,機場於9點38分恢復正常運行。

福州機場表示,受事件影響,機場24個出港航班短時間延誤,6個進港航班備降外站。「機場方面已全力協助航空公司為旅客辦理客票退改簽等相關手續,妥善安置旅客;因本次事件對各位旅客的出行造成不便,在此表示歉意。」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