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外觀、音質!體驗售近1.2萬的英國KEF MUO藍芽喇叭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款有打到我...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如同先前報導,英國專業音響大廠 KEF 攜手國際工業設計大師 Ross Lovegrove 所打造的 MUO 無線喇叭,今天終於在台灣公開上市情報,全系列共有銀、藍、灰、橙、金五款,即日起在線上與實體指定 3C 通路開賣,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1,800 元。

▲MUO 藍牙音箱官方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如果提到隨身型藍牙音箱,目前為止最高 CP 值的產品,莫過於羅技的羅技UE Boom行動音箱藍牙喇叭,不過隨著 NFC 與藍牙技術普及,更多音響大廠紛紛投入行動音箱的開發,這次在台上市的 KEF 就是其中一個案例。該公司透過自家開發的音效技術,搭配國際工業設計大師 Ross Lovegrove 之手提供的外觀設計,讓這項產品一發表就受到國際媒體關注。

MUO 藍牙音箱延續「What Hi-Fi?」給予五星平價的百萬級音響 MUON 設計,把縮小版的 Uni-Q 全音域單體與低音輻射器、兩顆喇叭所組成的百萬級音響專利的 FEA 模型塞到鋁合金製造的藍牙音箱當中;此外,藍牙音箱的外型設計跟喇叭的位置排列也是專為人耳收音的位置所設計,並同時加重低頻,與中高頻獨立區分,所以實際在聽的時候,音樂會很有層次感,另外開發團隊特別讓機體更加緊密,藉此克服喇叭放大音樂跟金屬材質產生的共振,記者實際把音樂放到最大聲,聲音質感也不會跑掉。

▲▼MUO 藍牙音箱由國際工業設計大師 Ross Lovegrove 設計,把縮小版的 Uni-Q 全音域單體與低音輻射器、兩顆喇叭所組成的百萬級音響專利的 FEA 模型塞到鋁合金製造的藍牙音箱當中。(圖/記者洪聖壹攝)

▲MUO 藍牙音箱音源傳輸孔是採用跟手機一樣的 3.5mm 插孔,充電傳輸介面採用的也是跟手機一樣的 micro USB 2.0。(圖/記者洪聖壹攝)

MUO 藍牙音箱同樣支援雙機配對,配對方式很簡單,當手機透過 NFC 配對一顆喇叭之後,只要再開啟另外一顆 MUO 喇叭,然後同時按下配對鍵(藍芽+電源),就可以快速進行兩顆喇叭的播放。更特別的是,這顆 MUO 本身支援「體感」辨識,喇叭本身就會依照自己擺放的位置辨識左聲道跟右聲道,如果使用者讓喇叭站立,音箱就會預設下方的喇叭播放低頻,上方的喇叭播放中高頻,如果橫放,就又會快速切換成最適合人耳的播放質感,記者實際進行動手玩,提供相關影片給讀者參考:

▲MUO 藍牙音箱上方有NFC啟動鍵、音量控制鍵跟電源鍵,只要產品運作中,電源鍵旁邊的 LED 就會亮起藍光,如果快沒電,同樣是採用紅光顯示,配對中則是閃爍著白光。(圖/記者洪聖壹攝)

▲▼KEF 藍牙喇叭跟羅技UE Boom一樣支援雙機輸出,但是配對方式更簡單,只要用手機配對好其中一支喇叭,另外一支只要同時按下電源鍵跟 NFC 鍵,就可以快速配對,實測第一次配對速度在 1 分鐘內。(圖/記者洪聖壹攝)

▲MUO 藍牙音箱內建類似體感應用,它可以感應是直立還是行動間手持還是平放,並依照各種情境配置發出的音效。(圖/記者洪聖壹攝)

▲MUO 藍牙音箱配對跟體感應用動手玩。(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MUO 藍牙音箱售價也不便宜,一顆要價新台幣 11,800 元,共有輕量銀、星際藍、疾風灰、日落橙、天際金等五款,只要在12/31前購買,就加送特仕版 MUO 行動電源。

▲▼MUO 藍牙音箱共有輕量銀、星際藍、疾風灰、日落橙、天際金等五款,只要在12/31前購買,就加送特仕版 MUO 行動電源,售價11,800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