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蝴蝶展翅高飛!新北三峽三角湧大橋成新地標

我們想讓你知道…像是蝴蝶飛舞也太美!!!!!!!!!!!!!!!!!!!!!!!!

▲台北大學特定區聯外道路日前通車,點燈後的三角湧大橋十分絢麗。(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資料照片)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大學特定區聯外道路日前已通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開通後,節省了台北大學特定區居民對外通聯時間,不必遠繞復興路,可直接穿越聯絡道銜接介壽路快速進入土城及板橋市區;且三峽橫溪地區的民眾也可藉由本道路直接通往大學路、學府路進入鶯歌市區,避開三鶯交流道的瓶頸路段,然而,作為主要連接的「三角湧大橋」也成為新景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利用手機拍攝點燈後的三角湧大橋,捕捉夜晚中的美。(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網站

三角湧大橋的最大特色為無落墩橋梁,是全台第二長的不落墩鋼拱橋,外型像一隻美麗的蝴蝶展翅高飛,配合LED路燈及夜間光雕,並結合在地元素創造當地特色景緻,使每晚有不同的光雕色彩,並搭配節慶推出特殊主題,可說是三峽地區的新地標。

另外,它的設計滿足 200 年的防洪頻率,有效達到防洪目的,並預留捷運三鶯線的共構界面,有利後續捷運計畫推動,目前興建中的三鶯二橋完成後,也可結合本聯外道路串聯鶯歌、樹林及三峽等地區,讓新北市交通網更全面。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