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長褂扮古相演蔣渭水 柯文哲拍宣傳片超有趣

▲柯文哲穿唐裝拍宣傳片。(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日前自台北市移靈到家鄉宜蘭下葬,蘭陽戲劇團也特地以歌仔戲製作了《蔣渭水》一戲,並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來幫忙站台。柯文哲表示,競選時的口號「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便是受到蔣渭水的啟發;且對歌仔戲也不陌生,相當期待甫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呂雪鳳女士,會如何詮釋蔣渭水。

柯文哲指出,蔣渭水是台灣民主和文化運動的先行者,他主張的以文化醫治台灣社會,帶給他很多啟發。柯文哲也非常感謝宜蘭縣政府邀請他,拍攝即將開演的《蔣渭水》拍宣傳影片,「很高興看到在蔣渭水離世八十幾年後,仍然有這麼多人在實踐他的精神」;他表示,文化是思想、是價值,也是生活的方式,希望大家可以透過戲劇感受到受穿越時空的理想與感動。

柯文哲在宣傳片中不但接受藏鏡人的30秒快問快答考驗,片末更穿上長褂扮蔣渭水登場,表示自己就是那位「上醫醫國的柯文哲市長」,還高呼「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讓不少網友看了直呼「好可愛」、「ㄧ進門就搔頭,我笑了」、「這麼諧星要怎麼演市長啦」、「柯P拍的宣傳片都超有趣」。

蔣渭水(1890年8月6日-1931年8月5日)為台灣日治時期的醫師與民族運動者,是反日本殖民運動中,重要的領導領袖。他生前的名言「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上者醫國」影響了不少台灣人。在蔣渭水家屬、宜蘭縣政府、台北市政府三方溝通協調後,10月17日進行移靈儀式,自台北市的大安第六公墓遷葬至宜蘭櫻花陵園「渭水之丘」,原本台北的墳塚則成為衣冠塚,讓民眾仍可以前往追思。

 

蔣渭水是台灣民主和文化運動的先行者,他主張以文化醫治台灣社會,我競選時的口號「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便是受到蔣渭水的啟發。今年十月, 宜蘭縣政府將蔣渭水由台北遷葬至宜蘭。適逢渭水先生歸根, 蘭陽戲劇團特別以歌仔戲製作了《蔣渭水》一戲,其實我小時候常常跟著阿嬤看歌仔戲,對歌仔戲一點都不陌生,這次蘭陽戲劇團還加入創新元素,貼近現代舞台劇,飾演蔣渭水的則是今年剛出爐的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呂雪鳳女士,她的演出非常令人期待。謝謝宜蘭縣政府邀請我為這部即將開演的《蔣渭水》拍宣傳影片,很高興看到在蔣渭水離世八十幾年後,仍然有這麼多人在實踐他的精神,文化是思想、是價值,也是生活的方式,邀請大家一起去欣賞這部現代歌仔戲,透過戲曲感受穿越時空的理想與感動。《蔣渭水》系列宣傳影片可以上 宜蘭演藝廳粉絲專頁觀賞,分享影片還有機會得到門票!蘭陽戲劇團年度大戲《蔣渭水》宣傳影片之柯文哲篇:https://goo.gl/FsK2kg

柯文哲貼上了 2015年12月3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