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新增3站卻幾乎每站停 台南人哭哭:根本是慢鐵!

▲高鐵新增三站,卻讓台南人很無奈。(圖/記者賴文萱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鐵1日新增三站之後,反而引起許多爭議,更讓台南人特別「有感」!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就說最近接到很多民眾陳情,發現新增站之後,六都之中只有台南幾乎沒有往台北的直達車,而且每站都要停,「沒有考慮到通勤族時間。」對此高鐵回應,「目前台南的運量還不到設直達車,建議乘客可以搭半直達車。」

高鐵新增站之後,許多台南人發現,直達車變少了,而且來回台南的車次給乎都是每站停,讓網友在PTT熱議,「根本就是慢鐵,而且還不如搭台鐵!」「早鳥很快都被搶光!」「本來1個半小時就到,現在要2個多小時。」「先增站之後,甚至還拉長了原有車次的時間。」陳亭妃也說,「六都除了桃園,就是台南直達車班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到台北所花費時間是各站最長,像是早上7點13分的車次,到台北已經9點18分,陳亭妃也在臉書說,「沒有顧及通勤族的上班時間,難道真的只能無奈嘛?」不過對此高鐵表示,「目前考慮台南站的運量,還不會新增直達車,不過會考量地方民眾的意見,再作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