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熊出沒」守門狼犬喪命 肥豬渾身傷

▲黑龍江驚見「熊出沒」,黑熊闖入養豬場欲對豬下手。(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黑龍江省一處養豬場「熊出沒」,據當地的林業部門了解,這隻黑熊疑似碰上冬季缺乏食物,從俄羅斯越境攻擊家畜,一進院子就用利爪將拴在門口的守衛狼犬拍死,接著進入豬圈,在攻擊豬隻時被民眾發現趕走。

這隻黑熊是在跟豬博鬥的過程中,被發現的民眾用斧頭、棒子打跑逃進山裡。由於地面積雪層較厚,楊木邊防派出所的警察花了1個多小時才抵達現場,但未發現熊的蹤跡,他們也進一步在牛棚、羊圈周圍等地點搜查,並駕鏟雪車入山搜尋,但都沒有發現異常狀況。

根據媒體報導,在這起案例之前,就有一隻黑熊闖入承紫河鄉的一戶養豬場,並咬死了一隻狼犬,但目前還無法確定這兩起攻擊事件,是否都由同一隻黑熊造成。相關單位呼籲轄區民眾要盡量避免與野生動物有正面衝突,以確保自身生命財產安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