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女性陪伴下 男生變大胃王「吃得像馬一樣多」

▲ 大胃王來了!兩分鐘嗑七碗滷肉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行為科學家做的美國小型研究報告指出,如果男性用餐時有女性在身旁,透過異性的注視下,男性會「吃得像馬一樣多」。如果是女性,則會讓她們傾向表現出食量小的樣貌。

研究人員在吃到飽的義大利餐廳觀察發現,若男性用餐時身邊的女性有一個以上,那他所吃的披薩量,會比沒有女性作伴時多了9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領銜作者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戴森應用經濟與管理學院的科尼芬(Kevin Kniffin)表示,這種狀況可能是男性想藉著過量的飲食,展現他們生理上的健康,也就是在對潛在的伴侶施展吸引力。而男性也會傾向食用健康餐點,如在有女性陪伴時,會多吃86%的沙拉。

而女性則與男性相反,如果女性用餐時有男性在旁,會讓她們傾向表現出食量小的樣貌。但研究人員在「演化心理科學」(Evolutionary Psychological Science)期刊中也進一步說,用餐時的社交情境等因素,也能助於了解飲食習慣,是否會因為用餐目的而有所不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