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新增11例甲狀腺癌  調查委員會:應該和輻射無關

▲福島空拍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福島縣日前公布針對福島第一核電廠意外發生時,18歲以下、約38萬人所實施的甲狀腺檢查結果,得知今年7月至9月的3個月內有11人被診斷罹癌,而截至目前為止,確定罹患甲狀腺癌的人數總計為115人,不過當局認為這樣的結果難以判斷是否為輻射影響。

該縣檢討委員會主任、醫師會副會長星北斗表示,就目前的資料顯示,與當初車諾比事件時的居民相比,福島縣民的甲狀腺內部被輻射量較低,而且容易受到輻射影響的嬰幼兒也沒有相關的病例,因此難以判斷這些新的病例和輻射有無關聯。

▼福島縣檢討委員會主任星北斗。(圖/翻攝自福島民友)

日本政府在今年8月重啟鹿兒島的川內核電廠1號機組,導致近200名當地民眾及外縣市反核人士前往核電廠抗議,甚至以車輛擋住正門,警民雙方對峙了4小時之久,也有約400名抗議民眾前往東京首相官邸表達不滿。而當局則回應,重啟核電站對經濟發展、民眾生活皆有很大的助益,中央及地方政府都有進一步擬定防災機制,未來還會繼續重新啟動被檢驗為「安全」的核電站。

此外,原能會吸取福島核災經驗,並於日前提出修法草案並送行政院通過,其中3大修法重點包括:1.若是發生核災,將由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採用2級開設的概念,以拉高層級、2.明訂核四經營者、台電公司的責任、3.將核子緊急應變計畫區外的鄰近地方政府皆納入應變機制,以擴大應變範圍。

▼抗議重啟川內核電的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射程2600公里的巡戈導彈 俄羅斯發起大規模打擊行動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