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貴妃風采 陳碧涵自掏腰包宣傳美感教育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點認不太出來啊...

▲立委陳碧涵在文件夾中扮成穆桂英掛帥中的京劇角色。(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教育部今天針對陳碧涵等25位立委擬具「藝術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提出報告。立委陳碧涵表示,藝術及美感教育不具話題爭議性,要宣導有一定難度,所以學舞的她決定自掏腰包,穿上舞旦服飾詮釋「貴妃醉酒」、「穆桂英掛帥」等京劇劇目,並印製成L型文件夾,在立法院文教委員會發送給各委員。

陳碧涵表示,台灣擁有豐富的中華文化資源,現在年輕人多愛流行文化,卻有很多人卻不認識古典文化精華所在,為了宣傳中華文化,她決定親身表達「直觀的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碧涵自費印製了將近一萬份的文件夾,上頭就是她扮成的3種京劇角色,更邀請書法家張炳煌為她題字,希望將傳統中國文化符號、表達出美的直觀感受。而除了送給文教委員會委員,她也送至各級學校及立法院議事組,希望將深化台灣美感及藝術教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