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陸生納健保?教育部表態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教育部的態度是??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專門委員劉智敏。(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陸生來台到底要不要納保?立法院程序委員會27日將陸生納保列入議程,引起兩黨爭議,對此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專門委員劉智敏上午表示,教育部希望所有境外生都能有醫療保險,目前境外生只有陸生尚未納保,是教育體系漏洞,因此教育部對此表支持態度。

陸生納保爭議吵不停,立法院程序委員會將陸生納保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列入議程,若草案通過,未來陸生將能比照其他外籍生享台灣醫療體系照顧,納入健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智敏表示,短期交流生多數都只停留一學期,至多1年,依現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要超過半年才具納保資格,就算能納保時間也不長,效益不高。

劉智敏說,來台陸生多為年輕人,來台就學大多比較擔心意外和突發狀況,不擔心長期醫療問題,所以要用到的健保資源低,不至於拖垮健保負擔。目前要修正的草案會將陸生在台就讀時間從「停留」改為「居留」,讓他們和其他外籍生一樣都能享健保資源。

據統計目前台灣今年共有7813位已註冊陸學位生(含學士、碩士、博士)。

即便如此,外界對該修正草案批評聲浪不斷,台聯質疑,台灣的全民健康保險是屬於台灣人的社會福利,從未在台納稅的陸生為何能和台灣人同享健保權利,更遑論這些學生的國家,是用成千上萬飛彈對準台灣的中國。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