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登記參選總統? 蔡英文證實:好啦!就是禮拜五

▲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陳建仁出席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24日上午首先進行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記者會,由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及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領軍向外界正式介紹34位人選,至於正、副總統登記時間?蔡先回應,總之在這個星期,幕僚正在做最後的檢查和準備,媒體追問,「不是星期五嗎?已經公布了?」蔡說,「誰公布的?」現場沈默數秒後,蔡接著說,「好啦!好啦!就是禮拜五啦!」

民進黨內預估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約16名,其中有10人屬於「政治素人」,媒體詢問學者或專業背景出身的不分區立委是否能適應國會的激烈生態?蔡英文回應,在挑選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時,除考慮各領域的專業人士外,也注意到是否可以適應立法院的生態。

蔡英文認為,不分區立委對立法院生態或運作方式都不會太陌生,希望明年當選後可以盡快進入情況,民進黨是以黨團方式運作,但也注重每個專業領域不分區立委所代表的意見及溝通的功能;蔡在記者會上也提醒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要當「人民的大聲公」,她強調,所謂大聲並不是講話大聲或動作很大,而是陳述的事情是否為社會有道理要支持的,這才是現代意義的「大聲公」,學界的人也都具備這樣的特質。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