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了Facebook好友邀請 他想賺4千萬「結局」超崩潰

▲被害人收到交友通知。(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社交軟體潛藏著很多危機,彰化一名程姓被害人就吃過虧。和美分局指出,程姓被害人8月初接到「李○齊」臉書好友邀請,對方聲稱自己於香港證券公司上班,沒想到最後竟假藉投資理財、內線交易等名義,陸續騙取好幾筆美金。

彰化縣警察局和美分局指出,大霞派出所受理這起案件,詐騙方以國際電話、通訊軟體LINE聯繫被害人,並告知將獲利美金131萬(約新台幣4289萬),被害人不疑有他陸續至台中商銀、合作金庫等銀行,共匯了9筆美金至柬埔寨;最後,由於被害人遲遲未收到應獲利的美金,而且朋友也覺得有異狀,他才發現事情嚴重趕緊報警處理。

和美分局提醒,民眾勿心存貪念,社群網站多以匿名稱呼為主,在身分查證上有難度,切勿輕信陌生網友,如遇詐騙行為時,應先冷靜查證再報警處理,並善加利用165防詐騙專線或110專線諮詢,以免遭受詐騙而後悔莫及。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