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疑曾永權、徐榛蔚列名 朱立倫:不分區是個困難決定

▲王金平列不分區首位挨罵,朱立倫盼不要針對個人。(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20日提出不分區名單,5名「政治組」人選連黨內中常委都看不下去,認為名單只有60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接受廣播專訪,大談不分區名單提名考量,其中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獲得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推薦,加上熟悉立法院黨團運作,因此列入政治組最後1名,也不會參選屏東縣長,「他是個例外」。

《聯合晚報》昨點名不分區名單「史上最爛」,朱立倫反駁名單內3、4個人選並非事實,有些現任立委、大老推薦人選並沒有入列,「這是個很困難的決定」;這次不分區名單有超過1/2的專業性代表,安全名單15人之內就有8人,王金平之後就是專業性立委,之後才是「政治組」人選。

主持人尹乃菁直言,曾永權難道回去參選屏東縣長?朱立倫遲疑一下表示,高高屏、雲嘉南、中彰投、宜花東都要培養人才,但曾永權是個例外,他熟悉立法院黨團運作,對於國民黨未來立院事務有所幫助。尹乃菁追問是否讓曾永權坐鎮監督王金平,朱立倫回應,那是媒體猜的。

國民黨副秘書長黃昭順退選高雄立委,卻又列名不分區而挨罵,尹乃菁問是否會讓黃昭順選高雄市長,朱立倫表示,「有這樣的意願」,並舉例嘉義女兒王育敏、彰化女兒林奕華都是潛在參選人。花蓮縣長傅崐萁夫人徐榛蔚列名也受爭議,朱立倫替徐緩頰表示,不分區名單必須有一半是女性,加上徐在地方很有聲望,因此捨棄花蓮縣另一名報名的副縣長徐祥明。

王金平一如預期登上首位,黃復興黨部隨即發表聲明表示遺憾,並批立法院被「少數」力量掌控。朱立倫坦言「可以了解支持者有這樣的聲音與要求」,呼籲外界不要針對個人,整個不分區名單是一個包裹,要讓國民黨席次越多,才能讓代表性人物都進入立法院,他基於尊重國會議長的地位,及議長中立化的改革目標,所以將王金平排在第一名,相信不管誰當黨主席都會把王金平排第一。

▼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左)獲馬英九、王金平推薦。(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