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台菲漁業協定後 馬英九首次風光校閱外海護漁操演

馬英九明將首次校閱外海護漁操演。(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防部及海巡署21日將在左營外海舉行「國軍聯合海巡署護漁操演」,總統馬英九將首次親臨校閱,宣示護漁、反恐決心,據了解馬英九將針對與菲律賓簽署《台菲有關促進漁業事務執法合作協定》發表談話。

這回的護漁操演將在高雄左營外海,預計演練我漁船遭不明船舶追逐、海巡艦與不明船舶對峙、海上反劫持及傷患救助等等狀況,馬英九也將首次登艦親臨校閱。

外交部宣布與菲律賓確認簽署《台菲有關促進漁業事務執法合作協定》後,陳以信轉述,馬英九對此表示肯定與欣慰,認為此項協定積極解決台菲之間長年漁業糾紛,「不僅有效保護我國漁民權益,更加顯示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扮演『和平締造者』的決心。」

據了解,馬英九首次出席護漁操演,將針對與菲律賓簽署《台菲有關促進漁業事務執法合作協定》發表談話。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