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遭抹黑 蔡英文不捨:台灣選舉文化要再好一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選戰倒數57天,三黨副手都已揭曉,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初登場即遭對手攻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9日接受節目專訪時表示,台灣選舉文化應該要更好,且陳建仁是位專業程度相當高的人才,卻也選戰中遭到抹黑,「我會覺得很不捨」。

蔡英文19日晚間接受年代《新聞追追追》節目專訪時談到,一個民主國家、文明的社會的選舉,其實可以更好一點,陳建仁是個很好的人,在學術方面的研究、專業成就都非常地好,對社會的貢獻也很高,人格也很讓人感到溫暖,社會就需要這樣的人才。

然而,對於近日引發熱議的論文抄襲,蔡英文認為,像陳建仁這麼優秀的人在選戰中也遭受到攻擊、抹黑,會感到很不捨,而台灣社會的選舉的文化應該要更好一點,不該總是用負面來拚選舉。

至於針對論文抄襲爭議,陳建仁18日在中常會上也曾解釋,這件事已是陳年往事,論文是有關於肺癌,主要作者是一位陳醫師,通訊作者也就是指導作者是時任台大醫院副院長的楊泮池,因為都是共同計畫,所以也是共同作者,投稿到癌症期刊時,審查委員指出,「這篇論文有一部分字句是抄錄了某篇論文其他部分,而沒有改寫,希望醫學院的倫理委員會展開調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