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一顆值千元? 四川人聚「洗豬攤」日以繼夜挖呀挖

 ▲四川南灘鎮人人都在河裡採石頭。(圖/翻攝自瀘州快播報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在大陸四川省瀘州市合江縣南灘鎮的「洗豬攤」特別受到歡迎,村們不分男女老少,日以繼夜地在河裡挖呀挖,因為有消息傳出河裡有「玉石」,一斤可以賣好幾百塊人民幣,當地人因此瘋狂地尋寶。

《四川新聞網》指出,第一個挖到玉石的人有兩個版本,一種是一位楊姓村民年初下河捕魚時不小心發現的,而且據說到現在已經賣掉幾十萬;另一種說法是,白沙鎮有村民先在附近河溝裡打撈到,之後順著河繼續挖到了南灘鄉,就被當地村民發現了。

不過這些說法都無從考證,村民口耳相傳之下,這個洗豬攤也從幾個人聚集慢慢變成上百人,最高紀錄達上千人,整個河道密密麻麻的人群,都為了一圓發財夢,洗豬攤也因此被挖得千瘡百孔。

村民表示,有些「新手」不知道怎麼分辨石頭,晚上便帶著礦燈檢驗,「能透光的就要,不透光的就可以丟了。」村裡的手電筒、雨靴和雨褲也因為淘石熱,生意變好;晚上挖寶的人特別多,甚至有人在旁邊的竹林裡野炊煮飯,一天三餐全耗在那裡;甚至聽說有人遠從外地來租房子住下就為了採石頭。

這樣瘋狂採石的行為引起政府注意,也擔心破壞河床會引發安全問題,因此已將村民口中值錢的「玉石」拿去鑑定,結果若不屬實,將會開始闢謠,讓附近的人回歸正常生活。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鐵軌上龜兔賽跑? 日推出時速14km「雪龜號」列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