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恐攻創「艾菲爾圖像」爆紅 法插畫家:只想一絲和平

▲創作出上圖艾菲爾鐵塔圖像的作者是朱利安(Jean Jullien)。(圖/翻攝自推特@jean_jullie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13日經歷恐怖攻擊事件,數百人的傷亡數字,引起全世界關注。不少網友也在社群網站上發出替巴黎祈禱的PO文,其中最常見的是一張簡單的巴黎鐵塔圓形圖像。這個圖像的創作者朱利安(Jean Jullien)指出,「在這麼多的暴力、悲劇發生後,我們想要的只是一絲和平。」

這張極簡卻充滿張力的圖像打動了世界各地數10萬人,據外媒報導,朱利安事發當時人並不在巴黎,但透過廣播得知消息。他說,當下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從社群網站上確認身住在巴黎的朋友與家人是否安好,下一個做的是就是創作出這個圖像。

從事插畫家工作的朱利安表示,「因為我的專業就是畫畫,面對這個事件,我最直接的就是反應在圖畫上,然後分享我這個最原始的反應。」朱利安補充,當我把筆刷放在紙上,第一個出現的圖像就是這張圖,「面對這個多的暴力與悲劇後,我們想要的只是一絲絲的和平。」

這張圖畫打動世界各地關心巴黎的網友,自從朱利安分享創作原圖在推特上後,已經有近6萬人分享,4.4萬個讚,甚至現在只要各大社群網站搜尋標籤(hashtag)#PrayForParis或是# JeanJullien,就會看見各種以朱利安的創作延伸的創意,目的都是替巴黎祈禱。

不過,因為這個創作而爆紅的朱利安也表示,「這個圖像是屬於大家的,並不是我的,也不是我感到驕傲的創作,更並不想從這個創作中獲得任何名譽或利益。」當因這起恐攻悲劇創作圖像而受關注的朱利安被問到,這是否他最受歡迎的作品,心情複雜的他也回答,「很不幸的,是的。」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alan_mundathanathu 張貼的相片 張貼

 

M(@immortalights)張貼的相片 張貼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