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仁配/素人跳入政治鬥爭漩渦 陳建仁:李遠哲有不捨

▲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副總統人選中央研究院副院長陳建仁(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6日下午在競選總部主委陳菊、競選總部總幹事蘇嘉全等人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副手由前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扛起重任。陳建仁表示,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不捨他跳入政治鬥爭漩渦。

陳建仁今年64歲,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博士,是國際知名流行病學、公衛領域專家,更是中研院第一位公共衛生背景的院士,過去一直被視為接棒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的熱門人選。

從濃厚學術背景投入政治圈,被外界認為無黨籍政治色彩,可謂是政治素人,對此,蔡英文表示,在副手考量上,並沒有將派系問題納入考量,對於自己的選擇非常有信心,「陳副院長就是最好的人選」。

另外,從陳建仁的致詞上來看,他坦言,學術研究一向都是他最熱愛的工作,一旦拋棄學術從事公共服務,將失去一生最愛的研究生涯,確實不捨和掙扎。

陳建仁說,其實李遠哲對於他投身政治有些不捨,「不捨得我捲入政治鬥爭的漩渦」,不過憂國憂民的他提到台灣社會因應各種問題,都需要迫切的解決,而蔡英文的表現,提出的政見以及努力讓他非常感動。

陳建仁表示,蔡英文讓他相信在她的領導之下,台灣未來會更好,現在願意站出來,表達對蔡主席團隊的全力支持,成為愛與和平的播種者。

▼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副總統人選中央研究院副院長陳建仁(圖/記者李鍾泉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