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搭檔小英!陳建仁辭副院長 中研院:惋惜

▲陳建仁擔任蔡英文副手。(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6日確定副手人選就是前衛生署署長陳建仁,消息指出他今天請辭中研院特聘研究員兼副院長。對此,中研院發出聲明,表示對陳建仁的決定感到惋惜,不過還是給予尊重與祝福。

下午4點蔡英文將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以「英仁配」直搗2016總統、副總統大位。消息指出,陳建仁稍早辭去中研院特聘研究員兼副院長,對此,中研院發出聲明,指出陳建仁在公共衛生、流行病學方面的研究非常有貢獻,並且在國際受到推崇。

中研院表示,陳建仁在擔任副院長期間,在生命科學的發展及學術行政都有很大的貢獻,對於他的請辭感到很惋惜,但還是尊重他的決定並給予祝福。至於副院長的人選,待院長翁啟惠徵詢確定之後,得經過總統馬英九同意才會對外宣布。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