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比團圓早…無名鋼琴家巴黎血腥現場奏《想像》慰亡靈

▲死亡比團員早…無名鋼琴家巴黎血腥現場奏《想像》慰亡靈。(圖/翻攝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才裝上燈飾、百貨公司櫥窗也剛完成布置,法國巴黎街頭準備迎接耶誕,13日卻發生恐怖攻擊,造成至少129死、352傷,這一刻的巴黎人被形容「死亡來的比團員早」,街頭罕見冷清。而在死傷最嚴重的巴塔克蘭劇院旁,一名鋼琴家拖著電子鋼琴來到,在人群中彈奏了反戰名曲約翰藍儂的《想像》(Imagine),用一首歌的時間哀悼亡靈。

巴塔克蘭劇院旁,14日上午響起了反戰名曲,旋律從哀傷到激昂,令人為之動容,人群中,一名穿著西裝的無名鋼琴家,用電單車拖著他的電子鋼琴來到,演奏一曲《想像》,撫慰亡靈,現場許多圍觀群眾忍不住哽咽,氣氛悲傷,一旁還有許多民眾拉起布條以行動反戰。

▲巴黎恐攻造成至少129死、352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哀悼逝去的生命,艾菲爾鐵塔為熄燈宣布無限期關閉,羅丹美術館等博物館也都閉門休息,全世界地標也都象徵性地亮起「紅白藍」3色為法國加油。過去的此刻,巴黎正為即將到來的耶誕緊鑼密鼓的布置,但如今春天和拉法葉百貨櫥窗雖然剛完成布置,但也全部暫停營業,在恐攻陰霾下,街頭和地鐵來往行人明顯冷清許多。

對於當地居民來說。一連發生7起恐攻,這次攻擊甚至沒有針對性,是無差別的殺戮,可能將徹底改變人們生活方式,更加警覺,甚至自己都不知道能否走出陰影,回到回來的生活,「很多東西肯定會改變,想法也跟以前不會一樣了。」

《想像》(Imagine)歌詞翻譯
想像一下,如果世界上沒有天堂會怎樣?
如果你試試,其實並不難
沒有天堂,也沒有地獄
頭頂上只有一片藍天
想像一下,如果每個人都活在當下,世界會是如何?
想像一下,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國家會怎樣?
其實這是有可能的
這樣就不用打戰,也不會有無辜的生命死去
如果世界上沒有宗教呢?
想像一下,這個世界就真的和平了
你可能覺得我在做夢
但是我不是唯一的做夢者
希望有一天,你也能加入我們
這個世界再也沒有分裂的國家、對立的陣營
大家都沒有財產
可以嗎?
就不會再有無數貪婪和飢餓的人
大家都像兄弟姐妹
想像所有的人,都能和平共享這個世界的資源
你會覺得我很傻
不過,我不是唯一的傻子
希望有一天你能加入我們
這個世界就和平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