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小鮮肉! 富家子假冒記者 騙經費組籃球隊

▲就愛小鮮肉!富家子假冒義員助理騙經費。(圖/翻攝自林姓嫌犯臉書)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假扮各種身分,到處招搖撞騙,先假藉公司名義成立籃球隊,再以議員辦公室主任及電視台記者身分,向廣告公司及運動用品店騙取參賽經費及運動用品,被害人請款遲遲找不到人,才驚覺受騙並報警逮人。

拍下影片紀錄籃球比賽,林姓男子因為喜歡籃球,以公司名義成立球隊並製作球衣、T恤,臉書還放上跟隊員的合照,粉紅色球衣印有公司LOGO,全是他一手包辦,但這些費用全是騙來的。

海山分局偵查隊分隊長張榮欽表示,「(假冒)民意代表跟一些助理人員的身分,他也有說他是某一間活動公司的專案經理跟媒體記者,用這個身分去參加一些活動,或用這個名義說要舉辦活動,然後去跟廠商行騙。」

警方9月間陸續接到被害人報案指出,24歲的林姓男子陸續以議員辦公室主任名義,向廣告公司說要舉辦籃球活動,並礙於自已是記者的身分,不方便出面,要求廠商先行墊款,事後廠商請款遲遲找不到人才驚覺上當。張榮欽說,「他說他最愛籃球的活動,所以他想要舉辦跟發揚這樣的活動,他才用這種手段跟方式。」

據了解,林姓男子家境富裕,但因遊手好閒,18歲就曾假冒議員助理行騙,由於他熱愛籃球又喜歡接近年輕隊員,於是就以公司名義成立籃球隊,事後又以議員辦公室主任、記者等假身分進行詐騙,包含球衣球鞋及錄製影片等費用就將近21萬元,多重身分被拆穿後,警方依偽造文書及詐欺等罪嫌將他移送法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