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響應兒科聯防 新竹馬偕增小兒急診時段

▲馬偕醫院新竹分院照護嬰幼兒不遺餘力,主動增設小兒急診服務時段。

新竹振道記者陳駱宜宏、蔡文綺/新竹報導

每年的11月12日是一年一度醫師節,馬偕紀念醫院新竹分院和新竹市政府特別選在這天(12日)宣佈,響應新竹市政府兒科聯防政策,新竹馬偕自12/1起,除原有每週日、一凌晨0至8點的兒科夜間急診輪值外,將新增每週二凌晨之輪值,達一週輪值三天凌晨的頻率。

新竹市新生兒出生率及0至14歲人口比率均為全台第一,0至14歲人口數占總人口比率18.07%,較之全國13.99%高出許多,兒童健康資源的需求明顯高於其他縣市,如何在全國兒科醫師不足之現況下,還能確保新竹孩子24小時都有兒科醫療資源,市府兒科聯防政策協調包括新竹馬偕等共3家大型醫院輪值夜間兒科急診,新竹馬偕由原固定輪值每週日、一凌晨0至8點,12/1起新增每週二凌晨輪值,也就是一週中有三天的半夜,新竹馬偕都有小兒專科醫師於急診駐診,提供兒童急診醫療服務。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為讓新竹市兒童能有更妥善更完整的醫療照護服務,並解決小兒科夜間急診醫療問題,林智堅市長上任後,帶領市府團隊成功整合本市急救責任醫院,提供小兒科夜間急診醫療服務,自今年5月1日起,小兒科夜間急診醫療服務固定由三家醫院提供服務,並以「二三有南門、四五六台大、日一在馬偕、天天護寶貝」的順口溜,讓家中有孩子的爺爺奶奶及父母家長容易記住,減少半夜找不到醫院,勞頓奔波的困擾,獲得市民的肯定。

新竹馬偕院長李宏昌認為,「提供新竹孩子小兒急診醫療服務,新竹馬偕責無旁貸,」期望為寶貝們完整之醫療照護多盡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