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台灣年輕博士前往? 科技部幫陸校徵才惹議

▲科技部徵才頁面,已將泉州信息工程學院徵才訊息下架。(圖/翻攝自科技部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馬習會剛落幕,科技部便響應「一個中國」?科技部網站日前在求才訊息的頁面,刊登泉州信息工程學院的招募訊息,經查後確實違反相關規範,目前已被下架,不過此一事件造成網友熱議。

科技部網站的求才資訊,有許多國內各大專院校徵求教師、系主任、研究助理等職缺訊息,也是許多人求職時會查詢的網站,但8日卻貼出「泉州信息工程學院徵求台灣年輕博士前往大陸泉州受聘任教」的消息,並詳細地提出3種交通方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泉州信息工程學院徵台博士任教。(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學者投訴,這是第一次在科技部網站,看見中國學校高調地攬才。科技部則在得知消息、確定該徵才訊息違反「求才資訊刊登規範」後,已將其下架,目前已無法查詢。對此,科技部長徐爵民和林一平都表示,將會自請處分負起責任。

對此,網友紛紛酸「一中慢慢滲透」、「馬習會就是替台灣卸任的總統找出路!不是嗎?」、「離該鬼島,前進祖國!」、「歡迎繳稅給KMT政府,它會拿你的錢,幫飛彈對著你的國家宣傳徵才,幫助那個國家更加壯大,好買更多飛彈對著你的子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 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影音推薦】罵老外「爛人,只能騙婊子」 保全男:全台都看你不爽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 圖集/馬習會握手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