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2千公尺藏寶 山東探獲470噸超大黃金礦床

▲山東萊州海上探勘,發現470噸黃金礦床。(示意圖/翻攝自國土資源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山東省第三地質礦產勘查院,日前探獲萊州三山島北部海域黃床,金礦資源量達470多噸(儲量20噸以上為大型金礦,50噸以上為特大型金礦)。萊州三山島北部海域金礦是中國第一個海上發現的金礦。

深部探礦、尋找接替資源已成為礦山企業發展的重要戰略課題;世界各地早已有許多國家的金礦鑽孔深度,突破4000公尺,甚至5000公尺。三山島北部海域金礦床位於膠東西北部三山島成礦帶之內,為一嚴格受斷裂構造控制的超大型破碎帶蝕變岩型金礦床。

▲海上探勘作業高峰期破千人支援。(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萊州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黃金礦產地,區域內金礦資源豐富,是中國重要的黃金生產基地,在世界範圍內也是罕見的金礦富集區。目前萊州已探明的黃金儲量達2000多噸,是名副其實的中國黃金儲量第一市。

目前在萊州市三山島海域詳查工作完成鑽探12萬多公尺,施工高峰期間,同時多達52座機台一起探勘,搭建海上鑽井平台67架次,施工人員最多時共有1000多人,按照計劃,本月30日將完成整個勘探任務。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