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搭「華航」而非「空軍一號」? 夏立言這樣說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9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全球矚目的「馬習會」7日在新加坡落幕後仍話題不斷,陸委會主委夏立言9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報告時,被問「為何不是搭乘總統專機空軍一號去馬習會」?夏立言解釋,空軍一號代表主權象徵,台灣跟新加坡沒建交,所以不能坐,另一方面,華航專機可容量人數較多,「也可以帶媒體朋友一起過去」。

夏立言9日赴立法院針對「馬習會事前安排過程暨相關事宜對我國之影響」,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詢問「兩岸熱線」進度?夏立言說,熱線是針對重大緊急事情,國台辦、陸委會在「馬習會」後都陸續在準備。

對於馬英九在「馬習會」的晚宴喝茫一事,夏立言表示,雙方喝差不多,被認為走路不穩,「可能只是想向前握手,跟華僑們打招呼」。

接著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問,「為何不是搭乘總統空軍一號去馬習會」?夏立言回應,空軍一號代表主權象徵,台灣跟新加坡沒建交,所以不能坐,另一方面,華航專機可容量人數較多,「也可以帶媒體朋友一起過去」。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9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圖/記者徐政璿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