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稱「飛彈不是對準台灣」 馬英九坦言:不是很滿意

▲2015「馬習會」7日晚間在新加坡落幕。(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全球矚目的「馬習會」7日晚間落幕後,總統馬英九在返台航程中談及馬習會內容及此行成果。對於陸方軍事威脅,記者詢問是否滿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回答?馬坦言,「我不是很滿意」,不過,開了一個頭,將來有機會還會再提,「上次跟你提過有關這個問題,希望你記住」。

馬英九7日下午與席習近平在新加坡會面,並在會後記者會說明,他向習提及許多台灣民眾關心的大陸對台的軍事部署,包括「朱日和基地」演習以及飛彈等,習則回答,這些部署基本上並不是針對台灣。

2人接下來共進晚餐,馬英九也於晚上9時搭專機返台,對於習近平稱飛彈不是對台灣,馬坦言,「他的回答我不是很滿意」,不過開了一個頭,將來有機會還會再提。

媒體追問是否要求習近平撤除飛彈,馬英九並未正面回答,僅表示在軍事方面不只是飛彈一個問題而已,他只是告訴習,台灣的民眾對這件事感到很關心,希望他們能展現出善意。

▼總統馬英九在機上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張一中攝)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