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進入緊急狀態30天 外交部:旅遊警示升為黃色

▲炸彈行刺不斷,馬爾地夫總統亞門宣布禁入緊急狀態30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爾地夫從9月份開始,國內治安與政治情勢亮紅燈,總統亞門4日公開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為期30天。我國外交部4日發布消息指出,如須前往該國旅行者,應注意人身安全,遠離集會、遊行等人潮聚集場合,隨時留意當地媒體關於恐怖攻擊之報導,並已將旅遊警示調升為「黃色」。

馬爾地夫近來陷入國安危機,總統亞門前往沙烏地阿拉伯朝聖,9月28日回國時從機場轉搭遊艇,準備返回首都馬累,沒想到遊艇竟然發生爆炸,包括第一夫人、一名保鑣與一名助理都受傷,雖然無恙,但事後逮捕了副總統阿迪布與3名軍人,認定是暗殺行動。11月3日位於馬累的總統官邸北邊停車場又發現炸彈,事後外界得知,許多軍火從馬爾地夫國家軍械庫失竊,包括大量爆炸用雷管,與數支手槍、步槍。

因此亞門在4日公宣佈,為維護國家安全、防止反政府人士集會抗議,全國入緊急狀態,為期30天。我國外交部則表示,將馬爾地夫旅遊警示調升「黃色」,提醒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外交部提醒,須前往當地旅行者,應注意人身安全,遠離集會、遊行等場合,並隨時留意當地媒體關於恐怖攻擊之報導,以維護自身安全,而因為我國在馬爾地夫並無駐館,在馬爾地夫境內國人如需急難救助,請主動撥打我駐印度代表處緊急連絡電話:91-9810-502-610,駐清奈辦事處緊急連絡電話:91-99621-49906,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通知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以便即時提供協助。

▼亞門4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為期30天。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