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外籍人士快速通關! 內政部「移民雲」107年完成

▲內政部「移民雲」將在107年完成。(圖/內政部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內政部移民署副署長張琪4日表示,近年來國內各機場、港口的入出境人數大增,移民署已開始規劃「移民雲」,將於107年全面完成,提供外籍旅客簡易方便的線上申辦、快速出境通關服務,同時強化線上查緝與反恐能力,以保障旅客安全。

張琪今日上午在內政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國內各機場、港口的入出境人數從99年的2,989萬人次,去年已增至4,332萬人次,成長44%,預估今年出入境可達到4,600萬人次。

張琪說,根據移民署統計,目前在台持有合法有效外僑居留證人數高達62萬人,其中屬於外籍白領、勞工及學生者就有56萬人,占在台持有合法有效外僑居留證人數的90%;為簡化申請來台的相關作業流程,加強外來人口入出境管理機制與通關效能,移民署自104年起開始規劃4年打造「移民雲」,將建置外籍人士線上申辦居留證系統、雲端資訊共享平台及外人快速查驗通關系統。

另外,他也指出,將同步啟動建置外人快速查驗通關系統,配合生物特徵辨識,讓所有來台的外籍人士可於7至10秒內快速完成出境查驗通關,預計明年起於高雄機場開始試營運,並視試營運狀況陸續於國內各主要入出境機場、港口開始建置實施,預計於107年底全面建置完成。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