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血鉛檢驗已3319人 籲6歲以下兒童、孕婦積極參與

我們想讓你知道…快預約!


▲衛生局呼籲,6歲以下兒童及孕婦應積極參與血鉛檢驗。(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昨(2日)上午8時已開放鉛水管用戶免費驗血的預約登記,衛生局表示,截至3日下午5時,已有3319位民眾登記,其中網路預約佔86%(2,865位),電話預約為14%(454位)。

許朝程主任秘書提醒,免費驗血中鉛不限登記期限,只要是臺北自來水事業處的鉛水管用戶(含臺北市及新北市中永和、新店、三重地區),有意願接受檢查的民眾皆可登記。衛生局也建議6歲以下兒童及孕婦積極參與檢驗。

而北市聯醫將於本周六下午起檢驗血鉛,並在忠孝、仁愛、中興、陽明、林森及和平6個院區設置單一窗口。許朝程主任秘書表示,檢驗結果大約2周後通知,若血液中鉛濃度較高的民眾,衛生局及院方會主動通知並協助安排治療。

登記方式:
1.市民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888
2.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客服:02-25553000轉9
3.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首頁/血中鉛檢驗專區(網址:http://www.tpech.gov.tw



 

工作繁忙,身體嘛愛顧!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即時掌握最新醫藥保健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