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上過性別課? 倪重華:我可能已經內化了

▲柯文哲今赴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2日下午在市政總質詢時指出,依規定各局處主任秘書級以上主管,每年需參加公訓處辦理的3小時性別課程,而調閱資料發現,文化局長倪重華其實上過6小時課程,卻說沒有上,「難道他有分身?」倪則回應,有上課但沒注意到,「這個(性別)議題,我可能已經內化了」,讓站在一旁的柯文哲大笑。

簡舒培今日在質詢時表示,依據「行政院各機關公務人員性別主流化訓練計畫」規定,主管級公務人員每年應實施2小時性別課程,而「台北市政府推動各機關訂定性別主流化實施計畫總計畫」更明訂市府各局處主任秘書級以上主管,每年應由公訓處辦理3小時的性別課程訓練。

她進一步指出,發生「波卡」風波後,台北市政府於9月15日市政會議上,邀請專家主講性別課程,但調閱資料發現,9月14日開議前,包括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鄧家基、副市長林欽榮、政風處長劉明武、都發局長林洲民、資訊局長李維斌,都未依規定接受性別課程訓練;選在市議會開議當天才急急忙忙讓官員補修性別課,讓性別課成為市府性別意識不足的「遮羞布」,實在令人難以認同。

另外,她也說,依據「台北市政府推動各機關訂定性別主流化實施計畫總計畫」,台北市政府各局處「性別平等專案小組」每季至少應開會1次,今年度至11月1日為止至少應開會3次,但今年1月至今,地政局卻從未召開性別平等專案小組會議,而財政局、政風處、都委會也各僅開會1次,教育局、觀傳局、兵役局、客委會、文化局、都發局則分別開會2次,這些局處都未遵守市府推動「性別主流化」訂定的規範。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