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敢搭飛機嗎?飛安會:台灣飛安事故率高於國際標準值

▲復航連兩起空難。(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日進行「針對近年飛安事故發生頻略高之制度檢討與改善方案」報告,復興航空連2起空難,導致台灣近10年渦輪螺旋槳定翼機全毀事故將高於國際平均之2.2次/百萬飛時,飛安會副主委劉佩玲表示,調查發現部分民航業者對人員遵守標準作業程序要求不夠嚴謹,甚至部分航空器未裝置飛航記錄器,組織管理有待加強。

立委陳歐珀提出數據質疑,國際飛安標準(ICAO)飛安事故發生平均值,全世界平均值0.74,美國是0.5,台灣居然高達2.2,顯示台灣飛安事故率比全世界平均值高3倍,也怒批崩壞四大主因為人事紛亂、人謀不臧、私利橫行、官官相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飛安會副主委劉佩玲說明,台灣近10年(94年至103年)國籍民用航空器最大起飛重量5700公斤以上渦輪螺旋槳定翼機,因去年7月發生復興航空GE222飛航事故,導致近10年平均事故率由零次升高至1.52次每百萬飛時。再加上今年2月發生的復興航空GE235飛航事故,至今年年底,台灣10年渦輪螺旋槳定翼機全毀事故率將高於國際平均的2.2次每百萬飛時。

飛安會也針對機場設施、駕駛員相關訓練、航空器管理等提出飛安改善建議,包含強化跑道進場燈光系統、設置跑道中心線燈及維護跑道地帶平整,並要求航空業者加強駕駛員落地重飛決策,及確實遵照標準作業程序,也建議業者及使用單位要安裝簡式飛航記錄器。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