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駕駛員家屬控復航:為了省錢讓機師「邊開邊學」

▲復興航空機師劉自忠在空難中不幸罹難,家屬認為航空公司要負最大責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飛安會2日公布復興航空墜河事件的調查報告,除了飛機起飛時發動機就有問題,駕駛員收錯油門也是關鍵之一。對此罹難駕駛員劉自忠的舅舅向媒體控訴,復興航空為了節省經費,讓機師「邊開邊學」,才會造成這起悲劇。

據《自由時報》報導,劉自忠的舅舅指出,復航沒有模擬機,才安排3位機師一起飛,而劉自忠是其中唯一曾赴法國受訓的駕駛,當天是為了協助其他機師「邊飛邊學」才擔任駕駛員,沒想到飛機本身就有狀況,機師訓練不足的情況下,才會導致悲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劉自忠的二姐則表示,黑盒子紀錄顯示劉自忠當時有喊「2號引擎故障」,但機組員卻關掉1號引擎,她寧願相信這是機師們作出的最佳決定,也希望外界可以肯定他們的努力,不要讓家屬再度受傷害。

據飛安會報告,復航GE235班機2月4日上午從台北松山機場起飛後,隨即發出2號發動機熄火警告,但「PF」操控駕駛員卻說:「我把1號發動機收回來」,導致飛機在2架發動機都沒有運作的情況下失速墜河,但飛安會沒有透露當天兩位駕駛員中,誰是PF?誰是PM(監控駕駛員)?

▼飛安會公布復航空難事實報告,原因指向人為疏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