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穿「激凸裝」參加同志大遊行 她被公司關切解雇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2015年嗎?

▲同志大遊行已在台灣舉行13年。(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楊雅琳/綜合報導

「性解放の學姊 2.0」臉書粉絲團1日發文表示,1名大學畢業2年的女生,利用下班時間參加了同志大遊行;她穿了一件很薄的緊身膚色衣服,沒有穿奶罩,全程「大激凸」以行動挺同志;同時支持freethenipple(解放乳頭)、性別平等、身體自主、情慾解放、但這樣的舉動,竟遭到公司「關切,希望她離職。

文章指出,該名女子在遊行前,上傳了一張跟同志朋友們的半裸照(她自己激凸),並且號召更多人走上街。當天晚上,就陸續收到同事們的「關心」訊息。隔天上班時,更收到各種來自於主管的「刁難」、「關切」與「暗示」,被公司以各種方式逼退,被迫解雇,沒有任何預告、癥兆,目前正尋求法律途徑;至於是哪間公司,必須等到法律流程結束,才會公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見到這種情形,讓網友都痛批擁有這種觀念的簡直是「垃圾公司」,表示「太過分了吧?」認為現在早就不是戒嚴時代,「男生走在路上隨意意淫胡亂勃起都沒差,女生激凸走同志大遊行就被辭職」該公司的作法,讓網友相當憤慨。

另外,有網友留言表示公司有其形象,「上了班,還是得放棄自己的想法。這畢竟是現實社會嘛!」還補充要大家看看勞基法,但就被反問「勞基法哪一條涉及不穿內衣的習慣呀?」整篇文章和留言引發兩方網友熱烈討論。

女權主義自1960年代開始,從「反對選美」議題到近年的「解放乳頭」,強調女體的除罪化和去性化,特別是長期下來受到權力監控的女性身體,進以追求性別平等為訴求的社會運動;因而當文章一發出,便讓許多人嘲諷,「這是2015年嗎?」該粉絲團也表示,「我們還在承受台灣20年前發生的事。」

▼女權主義興起,解放乳頭運動早已蔓延世界。(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