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害家屬批道歉沒誠意 鄭捷二審仍判死:不想再演了

▲北捷殺人案二審宣判,鄭捷維持死刑原判。(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犯下北捷殺人案的鄭捷30日二審維持死刑原判決,台灣高等法院審理期間,他曾向出庭的高中導師道歉,9月23日開庭時,鄭捷和律師討論後,也首度向家屬道歉。但看在家屬眼裡,根本是律師指使的,像「演戲」一點誠意都沒有。鄭捷曾向獄友透露自己知道二審仍會被判死刑,並表示「不想再演戲」了。

鄭捷一審被依殺人罪判4個死刑、22個殺人未遂罪,合併判刑144年6個月,應執行死刑,新北地院宣判時他遭法官強制提解到庭聆判,因此在二審期間他請求不要出庭聆判,30日如願未出庭。據《蘋果日報》指出,鄭捷曾向獄友透露,以為沒多久就會被槍斃,沒想到和他想的不一樣,本以為在捷運站犯案後,會當場被槍斃。

鄭捷認為自己二審還是會被判死刑,表示「不想再演戲」了,但沒多加解釋所謂的「演戲」指的是什麼。二審宣判時,為很多家屬都很擔心不會判死刑,怎麼樣都要到場。除刑事部分外,鄭捷也遭被害人及家屬請求民事賠償,新北地院判決鄭捷須賠償共2981萬餘元,但因鄭捷名下並無財產,未來被害人及家屬就算勝訴確定,也拿不到任何賠償。

▼ 北捷殘殺釀4死22傷,鄭捷二審仍判死。(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