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條款」讓王續任不分區 朱立倫:他將和黨推改革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30日受訪時強調,立法院長王金平是黨重要的領導者之一,相信王金平目前和黨團正在全力推動國會改革方案。另外,被問到將展開日本行的副主席黃敏惠,未來會不會是副手人選?朱立倫僅表示,黃目前仍是副主席身分,日本行只是去聯絡當地僑胞。

朱立倫30日前往高雄出席「打造高雄自由經濟新港市」活動,被問到王金平最後會名列不分區第幾名?他表示,王金平是黨的重要領導人,大家都非常尊重他,王院長也同樣會全力支持我們,「我想最近大家就會看到王院長對我們的支持,同樣的,在中常會通過相關改革法案,相信王院長目前跟國民黨團正全力推動國會改革的方案。」

朱立倫日前在國民黨中常會提出國會三大改革目標,讓「國會議事效率化、協商透明化、議長中立化」;同時中常會也通過「議長條款」,讓同時擔任不分區立委與立法院長者連任屆數不受限制,確定讓王金平可再連任不分區立委,繼續在立法院領導國民黨。

另外,被問到將前往日本的副主席黃敏惠,此行是否有「副手任務」?未來是否會接下副總統任務?朱立倫表示,目前黃是他的副手,「她是我們的副主席。」至於她赴日的任務,朱立倫指出因副主席郝龍斌目前在基隆選立委,因此才派出黃去日本放問,和當地僑胞打聲招呼。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