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柯文哲:台北市公車票價漲為16元

▲台北市公車票明年將漲為16元。(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五大案專案報告,對於公車價格部分,柯表示,公車票價已經18年沒有漲價,但其實這幾年的價差都是由政府補貼,「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因此明年起公車票價從15元調漲到16元,增加1元。

柯文哲提到,依據「汽車運輸業客貨運運價準則」規定,公車票價本來應該2年檢討一次,但上一次檢討票價早已超過2年,因此公車公會在5月檢討票價,不過軍警、老人、孩童票票價不變,軍警優待票全面實施記名卡。

柯文哲強調,公車票價18年沒漲價,但其實核定運價一直在漲,其中的價差就是由政府補貼,而目前公車司機也缺額1000多人,平均年齡是54.2歲,表示收費不合理導致效率低、環境差,年輕人也不願意從事,因此透過漲價來改善,未來也會汰換低地板公車,提供無障礙公車運輸服務,並改善員工休息環境空間、加強節油措施。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