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進行五大案後續報告 最滿意松菸文創案

▲柯文哲30日在議會報告五大案後續,其中大巨蛋案最受矚目。(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前往台北市議會報告五大案後續進度,當中提到,雙子星案沒有發現同仁不法,已經結案,三創和松菸案則是將調查結果移送監院檢查,美河市仍在法律攻防中,大巨蛋仍舊在談判中,他也指出,自己最滿意松菸的結果,因為與富邦在營運上達成共識,是重要的里程碑。

首先,美河市一案,柯文哲強調,目前還在仲裁中,看北市府可以拿回多少錢;三創案部分,由於目前進行樓層變更,因此要重算財務差異,有爭議的LED仍需取得執照。

至於結案的雙子星,柯文哲也說,未來會把雙子星納入西區門戶計畫整體,未來在招標過程中會更加審慎,防止以前的事發生,目前促參案委託案第2次招標仍沒人投標,會繼續檢討。

柯文哲也說到,松菸案「是處理最滿意的案子」,在今年6月簽訂備忘錄,在9月簽訂第2次增補協議書,未來發票跟權利金部分,會開立第三方發票,以實際營運量計算營運金,未來超額利潤部分,50%繳交北市府。

最受爭議的大巨蛋案,目前「大巨蛋安全體檢專案小組」已就7項基準和遠雄討論,但仍需待由台灣建築中心進行審查,古蹟損毀的部分,遠雄也提了修復計畫書,但如何究責仍需再討論,北市府會確認板南線安全,對於是否拆蛋沒有立場,只要是安全就可以了。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