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預賞/超未來休旅 賓士 Vision Tokyo

▲Mercedes-Benz在東京車展上進行Vision Tokyo的首演,再次詮釋了汽車的未來趨勢。(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德國汽車大廠Mercedes-Benz在今年初的CES消費性電子展上,首度推出了全自動駕駛燃料電池概念車「F 015 Luxury in Motion」,除了是自駕與燃料電池的技術展現外,更象徵著汽車產業的未來發展趨勢,到了近期的東京車展上,Mercedes-Benz又推出了全新的超未來概念車「Vision Tokyo」,除了再度闡述對汽車未來趨勢的看法外,也表達了對東京車展的重視程度。

▲Vision Tokyo的外型基本上還是承襲F 015 Luxury in Motion而來。(圖/翻攝自網路)

▲Vision Tokyo擁有較大的身形,後擋除了整合指示燈光外,還能顯示動畫。(圖/翻攝自網路)

Vision Tokyo的外型雖是援引F 015 Luxury in Motion概念而來,像是極其流線的銀色車身、或是可以顯示車輛狀態的車頭燈光等,但Vision Tokyo的身形更為放大,車門也改為單片式大面積鷗翼的設計,另外後擋風玻璃除了整合燈號外,還能夠顯示動畫,例如隨著車內音樂做出波形效果等。

▲車門改為單片式大面積鷗翼設計,乘員進出更為方便。(圖/翻攝自網路)

▲車內空間打破傳統一人一座的空間規畫,改採類似Lounge的環繞式設計。(圖/翻攝自網路)

Vision Tokyo的車內營造出如同Lounge般的輕鬆舒適感受,環繞式的座椅最多可以乘坐5名乘客,駕駛座與方向盤在啟動自駕功能後可以完全收起,除了門板上有大面積的螢幕可以顯示車況與導航資訊外,車室正中央還有互動式3D投影功能,可以創造出更多高互動性的影音娛樂應用。

▲駕駛座與方向盤只在手動駕駛模式時會出現。(圖/翻攝自網路)

▲車室中央的互動式3D投影可創造出更多應用可能性。(圖/翻攝自網路)

Vision Tokyo除了外觀與內裝的演進外,在動力架構上也有全新的想法,除了原有的氫燃料電池動力外,Mercedes-Benz還加入了高電壓電池,並增設了無線衝電功能,換言之,這就是燃料電池的Plug-in Hybrid混合動力架構,讓Vision Tokyo的總續航力達到980公里,其中790公里是來自燃料電池、另外190公里則是高電壓電池所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