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碎紙機倒出來一樣! 四川老人病發撕碎25萬現金

▲▼被撕碎的鈔票。(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峨嵋市有位70多歲的駱姓老先生因為精神疾病發作,將自己存了一輩子的4萬76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5萬元)現金撕成碎片。峨眉山市農村信用合作聯社估計,總共要2個禮拜的時間,才能夠完成所有受損鈔票的修復和兌換。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駱先生已經超過70歲,去年10月被診斷出間歇性精神病;在今年8月時,因為症狀發作,撕碎畢生積蓄的4萬7600元人民幣現金,並藏在行李箱中,2個月後才被家人發現。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駱先生的兒子表示,鈔票碎片簡直像是從「碎紙機」裡倒出來一樣,讓全家人都震驚了,但因為念在父親有病在身,也沒有責怪和追問。峨眉山市農村信用合作聯社則表示,目前經過13名員工連續加班5天後,碎鈔的分類工作已經全部完成,並拼接出5張百元鈔票,但預計還要一周的時間,才能夠完成所有的修復與兌換工作。

該聯社快捷運營部經理方起飛補充說明,相對於分類碎鈔,拼接的難度更大,因為每張碎片必須完全吻合,無法替換,所以只要拼錯一張,就多一張無法拼回的鈔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