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珊若還在世界會更美好! 川普:至少不會隨便被砍頭

▲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在CNN的訪談節目中表示,如果海珊(Saddam Hussein)還有格達費(Moamer Kadhafi)這些獨裁者還在主政的話,「這個世界應該會更加美好」,至少人民不會隨便地被砍頭和溺斃。

根據美媒《CNN》報導,川普認為海珊和格達費如果仍然在位,領導伊拉克和利比亞,「百分之百」會讓世界更加美好。他解釋,雖然海珊是個可怕的獨裁者,但他在位時的伊拉克情勢好很多,民眾不會輕易被砍頭、溺斃;美國應該取得伊拉克的石油,才能避免被中國買走,甚至是轉向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川普還形容,中東問題「大爆發」,炸得總統歐巴馬和前國務卿希拉蕊焦頭爛額,而伊拉克已成為「恐怖主義的哈佛」、恐怖分子的訓練場;自己的外交政策將是以擴增美軍為主軸。

海珊和格達費都實行鐵腕統治、以殘暴聞名,目前都已不在人世。前者為前伊拉克總統,在美國於2003年揮軍入侵該國時遭到推翻,並在2006年被處決;後者則被前美國總統形容為「狂人」,統治了利比亞40年,因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支持的人民抗暴起義,遭到罷黜,並於2011年遭到殺害。

▼格達費。(圖/翻攝自The Guardia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