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保留過去的美好 竹市眷村特色一次呈現

▲眷村文化季開幕現場。

新竹振道記者陳駱宜宏/新竹報導

新竹市今年的眷村文化季舉辦到十一月三十日,上周末市長親自參與開幕典禮,期望藉由一連串的活動,讓大家更加了解新竹市的文化歷史。

新竹市長林智堅開幕時表示,期望能將眷村文化與建築保留下來讓更多市民可以了解台灣過去文化歷史的背景,新竹市透過一系列多元而且豐富的策展,讓更多年輕的朋友參與這個活動,能更了解新竹在地的眷村文化。

全台灣的眷村正慢慢的重建成為大樓型的國宅,讓不少人感嘆過去的時光不再,新竹市保留了不少過去的珍貴資料,趁著每年眷村文化季,讓民眾想起過去的美好。

立委參選人鄭正鈐到場時也相當稱讚這次的活動,台灣獨特的眷村文化是因為中華民國的發展與遷移,所以透過眷村文化季能重拾許多人對於大時代的歷史記憶,期望大家一同來深入了解新竹的過往故事。

眷村文化是新竹豐富的人文歷史中很重要的一塊,為期一個多月的眷村文化季從食物、表演、展覽、期望讓眷村文化能夠繼續的傳承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