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敞篷迷你報到!全新MINI Convertible海外亮相

▲敞篷版的MINI Convertible成為下一個長大的「迷你」。(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雖然有不少車迷批評現行的F56世代MINI不再「迷你」,但不可否認的是UKL平台帶來的軸距增長下,讓MINI具備更多的實用性,而新的動力編成也讓全新MINI帶來更多樂趣,今日MINI原廠正式發表了全新的MINI Convertible,成為下一個長大的MINI。

▲與其他MINI一樣,Convertible的軸距、車長與車高皆有所成長。(圖/翻攝自網路)

一樣是基於UKL平台打造,整體外型與三門掀背版MINI相去不遠,只是車頂變成了電動軟篷,MINI Convertible的軸距增加了28mm,車高增加了7mm,車長更成長了98mm,這使得膝部空間增加了36mm,置物空間也成長了約25%,在關篷狀態下為215公升,即使開了篷也還能有160公升,這還是後座椅未放倒的情況下。

▲拜軸距增長所賜,MINI Convertible的膝部空間成長了36mm。(圖/翻攝自網路)

▲後置物空間也有25%的成長,關篷的情況下可達215公升。(圖/翻攝自網路)

在動力方面,全新MINI Convertible將有6種動力選擇,分別是擁有136匹馬力及22.4公斤米扭力的1.5升3缸汽油渦輪引擎,116匹馬力及27.5公斤米扭力的1.5升3缸柴油引擎,S版一樣是192匹馬力及28.5公斤米扭力的2.0升4缸汽油渦輪引擎;另外在稍晚還會陸續推出更為入門的1.2升汽油引擎,扭力更大的2.0升柴油引擎,以及性能最強悍的JCW版本。全新MINI Convertible建議售價自18,475英鎊起(約合新台幣92萬元)。

▲先期性能最強的是192匹的Cooper S版本,JCW則要稍晚才會推出。(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