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騎單車逆向硬闖停車場出口 婦人撞壞柵欄還摔倒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在宜蘭健康路上一間連鎖超市的平面停車場,出現一名婦人騎著腳踏車,單手撐傘,逆向從汽車車道的出口方向騎了進來,結果迎面撞上柵欄,婦人差點摔倒,而且還把柵欄給撞壞了,當地民眾指出:這種事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

從監視器畫面中可看到,一台汽車剛離開,停車場出口柵欄緩緩降下來,婦人單手撐傘,騎著腳踏車準備進來,接著悲劇發生,婦人迎面朝柵欄撞上去,幾個踉蹌不停往前跨,穩住身體後回來牽車,柵欄被撞得整個都凹了。

這名婦人騎進來的地方,明明就是出口,還是汽車專用,為何會有人騎車進入?現場是宜蘭健康路上一間連鎖超市的停車場,柵欄已經修好了,但還是有許多騎士逆向騎進停車場。附近民眾說,不少人因為貪快,都會從這進出,類似意外發生過很多次。

柵欄降下,不論是撞上或k到頭都很痛,有人疑惑為什麼車子通過了人卻通不過,因為柵欄靠得是地上埋放的線圈來感應。原理是車子通過第一處感應線圈時,柵欄就會升起,等到車完全通過,第二面感應線圈柵欄就會放下,但大多僅10秒左右時間,民眾如果硬闖就很可能出意外。

雖然現在是自動化時代,自動柵欄好管理,但是民眾如果沒有按照規定使用,恐怕不是便利,而會變成傷人利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