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戰略緩衝角色 宋楚瑜期待與美合作檢視國軍能力

▲宋楚瑜接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圖/翻攝自宋楚瑜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15日上午接見紐約智庫「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就台美關係、台美「中」三邊關係、兩岸關係發展、2016年我國總統選舉等議題交換意見。宋楚瑜認為,台灣要保持充足的國防以確保台灣的民主與自由,總統大選過後,也期待與美國合作全面檢視國軍保衛台灣的能力。

宋楚瑜15日接見由「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理事會主席沃內克女士率團的6位貴賓。宋楚瑜強調,台灣相當珍惜與美國長期的友誼,並堅持維護建構《台灣關係法》時的5項基本原則,持續不變、事實基礎、安全保障、妥訂法律及政府關係,來作為未來的政策與立場。

宋楚瑜認為,台灣政府除了善盡國際社會建設性成員的責任,也要保持充足的國防以確保台灣的民主與自由,也期待與美國合作全面檢視國軍保衛臺灣的能力。

從地理位置與時間的觀點,宋楚瑜主張,台灣可以在東亞區域扮演戰略緩衝(strategic buffer)的角色,進而促成美國、大陸、日本及台灣之間的良性互動,絕不進行任何單方面或挑釁的行動,造成海峽兩岸的緊張。

另外,宋楚瑜也提到,針對海峽兩岸的關係,則希望維持現狀,兩岸互動不僅是要和平發展,也要在公開、透明、政黨諮商及立法院嚴謹監督的情況下進行。

最後,宋楚瑜說,未來台灣會繼續與世界維持平衡且全面的經濟關係,美國、大陸、日本、歐盟及東協各國都會是重要的貿易夥伴,至於與大陸的經貿關係則處於互利與公平的原則,而不是嘉惠特定的企業或團體,但會特別重視中小企業的發展。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