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黨大鬧國會出新招! 科索沃議員直接丟「催淚彈」

▲科索沃反對黨議員國會內丟「催淚彈」。(圖/東方IC,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索沃日前與塞爾維亞達成協議,讓塞爾維亞佔主導地位的地區,可以獲得更多自治權。對此科索沃反對黨議員8日在國會直接丟擲催淚彈,導致議場煙霧瀰漫,不少議員臉色痛苦離開議場。總統事後也發表聲明譴責該行為。

據英國《電訊報》報導,反對黨議員不滿政府簽訂對塞爾維亞有利的協議,趁著國會開會時,拿出催淚彈丟到場中央,一時之間場內煙霧瀰漫,許多議員受不了,繼而轉身離開,據傳還有兩名女議員昏倒。事後科索沃總統阿費蒂特(Atifete Jahjaga)發表聲明,譴責反對黨丟擲催淚彈的行為,已經超過所有體制與民主行為的範圍。

據了解,科索沃於2008年宣布由塞爾維亞獨立,反對黨長久以來反對政府繼續與塞爾維亞合作,日前還曾向總理丟雞蛋,阻止其在議會發表與塞爾維亞合作的演說。對此,科索沃政府強調,反對黨的舉動恐會加深民族分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