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故事多 北京故宮開放新區域破傳聞

▲北京故宮成立90周年,4個新展區包括故宮唯一的民國建築寶蘊樓、太后寢宮慈寧宮、午門及雁翅樓,將於10日正式對外開放。(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故宮是旅遊勝地,一直以來社會對於有關它的各種靈異事件津津樂道。不過,故宮8日首次公開回應,所謂的靈異事件純屬子虛烏有,歷代「故宮人」從來沒有在紫禁城中看到過、經歷過什麽靈異事件。

關於故宮的靈異故事,大多是夜深,以人跡罕至的非開放區域特別是傳說「陰氣」很重的西部區域為背景。月黑風高,古宅深院,孤魂冤鬼,或泣或歌,飄然來去,聽來森然恐怖。

不過,根據《京華時報》報導,故宮官方8日首次公開回應,所謂「靈異事件」純屬子虛烏有,之所以被歪曲、演繹,是因為人們對此塵封的西部區域不熟悉,伴隨著西部區域的開放,非開放區域變為公共參觀空間,這些傳聞也將不攻自破。

故宮專家指出,歷代「故宮人」從來沒有在紫禁城中看到過、經歷過什麽靈異事件。廣為流傳的那些故事,都是人們在茶餘飯後道聽塗說、添油加醋編造而成。

專家說,隨著10月10日故宮博物院開放區域的擴大,建院90年來未曾整體開放過的諸多區域開始跟觀眾見面,由非開放區「變身」展覽陳設的公共空間,迎接每一位觀眾的到來。例如慈寧宮、壽康宮所在的外西路區域,作為「女性的世界」,充滿了各種各樣的歷史故事和民間傳說,是各大影視劇常常會提及的一個區域。開放後,這個區域向觀眾揭開神秘的「面紗」,以精美的展覽陳設、雅致的庭院園林,呈現給大家一個真實的、獨具特色的西部區域。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